投稿及查询稿件处理进程注意事项

《矿业研究与开发》正式开通了网站并启用在线采编系统,欢迎各位作者踊跃投稿,并可免费在线浏览与下载本刊过刊文章。本刊网址:www.chinamine.org.cn

作者投稿前,作者投稿前,请先登陆本刊网站会员登录界面进行用户注册,待注册成功且相应的作者用户数据库信息被激活后再进入作者本人的用户区投稿或查询稿件处理进程。投稿和查询稿件处理进程时请注意以下问题:

(1)        在使用在线采编系统投稿时,若遇到问题或困难,请积极与编辑部沟通(电话:0731-88671578),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2)        作者投稿的时候,第一步就是上传全文,把全文上传之后,系统自动就会把文章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提取出来,无需人工手动填写。

(3)        我刊接受 采矿方法、矿山机械、选矿工程、资源利用、矿山信息工程、矿山安全、环境保护、爆破技术与器材、矿山经济与管理、岩土工程等方面有创新的论文,如果您实在确定不了文章是否符合我刊物围,请先投稿上来,我刊执行主编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进行初审,来对你的稿件进行判断和处理。

(4)        投稿时无需填写拟投栏目,即使所选栏目错误,也是没关系的,作者选择栏目只是一个参照,责任编辑将进行栏目分类。

(5)        投稿完成后请留意近期电子邮件。正常情况下,收稿编辑会在7个工作日内将您的稿件进行初审(遇法定节假日顺延),您可以登陆本刊网站在自己的用户区随时查询处理进程。关于稿件信息,在编辑部未对稿件进行任何处理时,您还可以在稿件查询处随时修改稿件信息。一经处理,必须经编辑部进行退修操作才可以对稿件进行修改。请您发电子邮件或打电话与编辑部沟通,责任编辑会将稿件置于“退修”状态,这样您才可以用“上传修改稿”的方式重新上传最终的版本。否则,您无法上传最终版本。

(6)        在提交修改稿时,请直接以作者已申请注册的Email和密码登录我们的网站,[稿件管理]菜单下 [上传/下载修改稿]子菜单,点击后请找到该稿件编号对应的稿件,请先下载(打开)原文,查阅编辑部是否有直接的批注或修改;修改稿或补充的内容再通过[修改]功能上传回来即可。请不要再使用投稿功能投此稿,否则会被视为新稿件,已有的审稿结果将作废。

(7)        初审通过后,我刊将直接转送审稿专家进行审查。正常情况下,编辑部会在稿件送审后的30天内向作者反馈评审意见并作出采用/退稿/修改后重新审查/修改后录用的决定。

(8)        作者可在网上直接查询稿件处理情况及结果,如对查询结果有疑问,可致电0731-88670382或通过Email向邮箱kyyk81@263.net咨询。